產前就和老公有共識要餵母乳,
所以當小米還在嬰兒室時,
一律能喝的就只有---
「小米媽的奶水」
但沒想到,
這樣的堅持竟是小米家族痛苦的開始…
 
第一、二天我的奶水還沒來,
所以小米只能躺在嬰兒室餓肚子,
但小米媽只要護士一call,
不論白天、黑夜或凌晨,
三分鐘內一定準時到育嬰室報到!
因為護士、醫生都提倡:
「只要愈早經由寶寶吸吮來刺激乳腺,
乳水就會愈早來」
第三天我的奶水果然來報到了,
但我也剛好要出院了,
不過醫生的話我一直深信不疑,
每天就是不停的餵奶和擠奶來刺激乳腺,
期望小米能多多喝到這世上最珍貴的寶物--「母乳」!
 
做月子的前三個禮拜,
為了讓奶水多多,
我不斷的食補、親餵、排空奶水,
甚至是每天夜間哺乳我也在所不惜!
每次有問題打電話回醫院問嬰兒室,
護士永遠都只會回一句:
「讓寶寶多吸就對了」
我就這樣傻傻的撐著原本正需要做月子休養的身子,
每天熬夜、每天全身痠痛…
 
但到最後,
我發現我幾乎每一個小時就餵奶一次,
凌晨也不例外,
小米老是在哭著討奶喝,
而我在親餵完小米之後再排空奶水,
奶水往往也所剩無幾!
這才被護士殘忍的告知小米媽我可能…
「奶水不足!」
而這已經是小米媽我做月子的第三週…
 
小米爺說小米媽我太固執、不知變通…
母奶來不及供應小米喝,
那就添配方奶啊!
這個道理我也懂…
但能親自哺育自己的小孩,
一直是小米媽我的夢想…
小米媽我想給小米最好的(母乳),
而且我不相信自己不能辦到…
有一度我竟認為要我每個小時起來餵奶也無所謂
只要小米媽我能抱著小米,
感覺她正在喝著別人沒辦法給她的「小米媽的奶水」,
那也ok,
再辛苦我也不在意!
但每每小米討奶吃的哭聲、家人一句無心的質疑,
都讓小米媽我承受了無比的壓力,
焦慮、不安、失落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,
更不用說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了…
 
第四週小米媽我無可奈何的開始利用母奶+配方奶來餵小米,
說真的,
用配方奶的確讓小米媽我輕鬆多了,
不過心中難免還是有一些不甘願…
可是每當我看著擠奶杯中那少之又少的奶量,
我不得不向配方奶低頭了…
無情的打擊,
心中的落寞,
我真的也只能屈服了…
 
是固執嗎?
是因為我固執才讓小米餓了三個多禮拜的肚子嗎?
我的壓力、我的煎熬,
沒有小米爸、沒有有同樣經驗的朋友陪伴與傾聽,
我不知道該如何釋放…
 
這個月子…
我到底在做什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uko41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