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又去了趟衛生所,
把季節性流感疫苗第二劑給接種完畢囉!
這一、二個月以來,
老是為了帶小米接種疫苗而奔走,
範圍也遍布了台中與台北…
 
每次接種完關於流感的疫苗,
小米腿上總是留有長條的針痕…
好像被釘書針釘到…
 
長約一公分…
 
打完針在現場等待三十分的空檔裡,
我順便問了一下醫生,
為什麼小米的針痕都這麼長?
是流感的針都這樣嗎?
醫生一看小米腿上的痕跡,
就馬上跑去注射室看針筒和詢問幫小米施打的護士,
護士隨即出來關切,
小米媽反而有些被嚇到,
我只是隨口的一問,
該不會到時害那個護士被罵吧!?
 
之後借看診室的床幫小米整衣時,
醫生就坦承打疫苗應該不會有那樣的傷痕,
但也許是因為小米六個月以上,
有力氣並知道要掙扎,
大人(媽媽、護士)可能在針快打完時,
就放鬆押著寶寶的力氣,
一掙扎針就稍稍偏掉了,
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傷痕出現…
還一直跟我說抱歉!
 
想想,其實這樣說起來,
那小米媽我也有錯,
沒有確實的押住小米,
才讓小米出現了這長長的「針吻」!
所以我並不怪之前和這次衛生所的人員…
只是每當看到這麼長的傷,
心中還是覺得好不捨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uko41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