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5.22(五)
之前醫生說頭一胎催生到生產的時間,
大約都是兩天…
為了讓小米爸可以順利陪產,
而且連三天陪產假+端午+兩個禮拜的週末,
只要自行再請一天假,
就能有九天都待在台中陪小米媽做第一週的月子,
所以上禮拜五中午就和小米嬤到醫院報到做催生…
 
可是一塞完催生藥劑不到半小時,
小米媽就覺得不對勁了…
在之後去愛買的路上就像經痛一樣,
肚子悶悶的…
在愛買的賣場裡,
更覺得有一股很強大的力量,
往BB那兒衝,
極不舒服,
害小米媽我下意識把雙腿夾的好緊,
深怕小米跑出來… 一一|||
 
14:15左右和小米爺、小米嬤回到家正在吃便當的同時,
小米媽先是感覺肚子裡的小米重重的用手從小米媽的右邊劃到左邊,
接著不到五秒,
我就突然跳起來大叫「破水了」,
連在一旁吃水餃的小米爺也被嚇到同時間跳了起來…(笑!)
 
15:00多又回到醫院,
一內診才開了3公分,
陣痛到16:00多,
再次內診進展到4公分…
(此時小米嬤跟小米爸報告產程的進度,
現在開了4公分,
叫小米爸可以準備回家囉!)
 
但接下來的陣痛,
跟之前的陣痛比較起來,
不是漸進的,
而是倍增的…
其實陣痛的感覺小米媽我是還忍得住,
但我最不能忍受的,
是腰部那極限的「痠」,
原本我脊錐就不好,
很容易走路一走久就腰痠,
但接下來的痠是讓你躺也 不是、坐也不是的那種…
不管做哪一種動作,
都沒辦法減輕這種痠的感覺…
我害怕這種痛苦要是連續兩天,
我不昏過去才怪…
和小米嬤討論之下,
簽下了需要六千大洋無痛分娩的同意書,
但沒想到簽了之後,
護士才說需要剛換上的點滴滴超過一半才可以做無痛,
靠!妳怎麼不早說…  一一|||
 
在這期間,
明知道不能用力,
但還是痛到腹部不知不覺出了力,
一發現自己出力了,
我就一直握著小米阿姨和小米嬤的手,
大叫「不可以、不可以用力…」
小米媽好害怕一用力,
就讓整個產程延滯…
(此時小米嬤跟小米爸通知無痛分娩的事,
小米爸也在跟上司報告,
正要從桃園離開公司趕到台中…)
 
但沒想到17:00多再次內診時,
護士居然轉身走出布簾外,
通知說要直接推入產房,
叫麻醉師不用來了,
這可把大家都嚇了一跳…
(小米爸此時才剛開上高速公路…)
 
就這樣,
沒有人陪小米媽我進去產房,
就連當初指定接生的劉院長也來不及趕到,
還是正在樓下看診的陳爵文副院長用跑的趕上來,
護士一邊推著小米媽的肚子,
一邊指示小米媽用力不到6~7次吧!
 
17:50  小米就誕生了!!
 
(小米嬤此時通知小米爸,
叫小米爸可以不用急,
因為已經生了…  一一|||
小米爸在電話那一頭大叫,
「怎麼那麼快啦!> <」
啊小米就等不及了咩…)
 
而生產完的小米媽,
就像沒事般,
還在產台上跟正在做後序處理的陳醫生聊天,
到恢復室時,
我還一個一個親自打電話通知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,
講到小米嬤和小米爸都叫我該休息,別再聊了…
^ ^
 
從陣痛到推入產房,
一直陪在旁邊的小米嬤說她看我這麼痛,
臉都揪成一團了,
卻也只能萬般不捨的告訴小米媽:
「這是做女人應做的,不要想反擊這種痛」
 
做子女的在受苦,
媽媽卻無能為力,
讓小米媽我當時覺得我應該可以更忍耐,
因為我不願看媽媽這樣為我心疼…
我想,要是換小米爸在身旁,
我一定是軟弱的,
把小米爸的手抓到破皮吧!(笑~)
 
最後,
套一句陳醫師的結論:
小米媽還真是個「生孩子的料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uko41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